艾丽派游戏网,提供专业的游戏服务。提供最新的游戏资讯,游戏新闻,以及网络游戏资讯。游乐设备网、游戏资讯网(www.alipaygame.com),为您热心服务!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发布时间:2020-08-31 21:22:43  来源:  作者:zyn
文章简介: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水古月 20200831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水古月

20200831

返回专栏首页

水古月

原创投稿

评论: 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在最好的年纪遇上电竞,赶上了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

    海南的八月是极湿润的,这样的湿润一方面会给皮肤带来直观的体验,另一方面也会呈现出“牛头下雨牛尾干”这样奇特的视觉观感。雨季中的海南,你永远不下一场雨从什么时候开始,又会在什么时候结束。

    在这样充满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中,腾讯电竞举办了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邀请了包括但不局限于游戏行业内部的人士。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受邀嘉宾中也包括中国奥运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魏纪中。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在现场访谈中,魏老聊起了疫情对于电子竞技带来的“黑天鹅”效应,强调了电子竞技是时代的必然产物,这次疫情对于电子竞技本身来说是一次机遇和挑战。而能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关键则在于所有电竞从业者的意志力。

    除了对于宏观的电子竞技行业讨论,魏老还谈起了一些细分领域的具体内容,比如对于游戏版权的理解。在这个问题上,魏老从文化内涵和产业组织本身两方面,阐述了电子竞技对于广大爱好者不存在版权问题的个人观点。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如果说魏老立足自己多年从事奥运事业的相关经验,可以更加轻松的从整个行业的大方向来谈电子竞技,那么邓亚萍对于电竞的理解则显得更加契合每一个电竞爱好者心中的想法。

    她以和儿子一起打游戏为话题引入点,展现了游戏作为纽带,帮助自己更深入的和儿子进行交流和沟通,深化了家庭亲情关系。这引发出了她对于电竞时代已经来临的深刻感慨。

    同时,作为前奥运冠军,她谈到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竞技的共通点:残酷性。冠军永远只有一个,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必须要全力以赴。最后,邓亚萍勉励现在的电竞选手除了努力为国家争夺赛事荣誉,更要代表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精气神。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相比较圈外人士对于电竞产业的理解和发展,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先生的开会致辞明显带着浓浓的圈内气息,这样的气息首先体现在扎实的数据呈现方面。无论是电竞用户的人数,年龄分布以及收入规模等诸多关于电竞产业的数据,他一一为听众娓娓道来。

    在道出这些关于电竞产业的相关数据后,内容开始往电竞与传统体育的拥抱与结合方面靠拢。传统的体育俱乐部开始尝试电竞这一新兴竞技项目,而电竞则在赛事体系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学习。二则相得益彰,逐渐走向拥抱融合的新局面。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不可忽视的是前沿科技对于电竞行业的助力作用,从最早的局域网对战,到现在的数十人跨国对战;从PC对决到随时随地的移动电竞,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无疑提升了选手的竞技体验。而对于观众来说,可以自由选择比赛视角或者是采用VR技术,享受更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这些都是电竞在未来可持续发力的方向。

    现场中,在网络通信技术方面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联通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涌。 “对于当下网络出现的新技术,除了VR、AR以外,一些仅存在于影视剧中的肌电感应、虚拟结合等技术也同样会在未来走向现实。”他如此介绍到。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在谈到网络通信和电竞的关系时,张涌表示二者是相伴相生,融合发展。从1G时代开始,每一代的通信技术的变革都为游戏和电竞产业带来巨大的推动力。特别是4G时代的到来,对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了4G,类似王者荣耀这样的国民级移动游戏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电竞直播也因此而快速繁荣。

    电竞作为一项产业,也有着自身的历史,虽然这段历史并不能称之为久远,但是其精彩过程却值得记录。为此,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宣布由著名财经作家张小平撰写的《腾讯电竞:抵达梦想的另一种道路》全平台发售,为读者全景式还原中国电竞的发展历程。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程武也谈起自己这些年对于中国电竞的感悟。电竞已经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备受争议到赢得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可和尊重,成长为一个蓬勃发展的独立产业。

    此外,程武还公布了腾讯电竞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长线战略合作意愿。未来,双方将围绕电竞赛事、电竞教育、产业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赛事内容的发布亦是本次峰会的重点之一,数十款不同电竞项目,全平台涵盖PC和移动端,各种科技助力电竞赛事的蓬勃发展,让电竞赛事在内容上更加饱满,在平台上也更加丰富,在技术上也更加走在时代的前沿。

    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峰会最终结束在不多少次鼓掌之后,外面的天气依旧风雨飘摇,但是结束的峰会让大家的内心仿佛行走在晴朗的康庄大道之上。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在最好的年纪遇上电竞,赶上了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

    0

    本文: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文章地址:/gossip/2020-08-31/249439.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凉宫春日的复活
    下一篇:【3DM硬件带你康个大宝贝】外星人R11全家桶

    标签:竞在未来黄金五年的腾讯电竞产业

    最新图文资讯

    1. 【4399ESG】夏季总决赛 为大神喝彩夺永久神器 【4399ESG】夏季总决赛 为大神喝彩夺永

      巅峰之战,终于来临!4399电竞大奖赛(ESG)2020夏季赛总决赛即将开战!8月29日至8月30日,将进行线上总决赛,比赛全程直播,敬请关注直播专题页,一起看直播抢福利!...

    2. 《4399生死狙击》无限火力 狂暴输出 《4399生死狙击》无限火力 狂暴输出

      《4399生死狙击》全新英雄主武器“无限火力”登场,就和他的名字一样,在超级弹夹的加持下你甚至无需松开扳机。同时提供了四种配件供使用者自由选择,增强其火力表现。无限火力,狂暴输出!...

    3. 《4399小小突击队》新英雄牛肉丸 牛气冲天 《4399小小突击队》新英雄牛肉丸 牛气

      听说,神通广大、法力无边的牛魔王最近不在火焰山了,而是跑到夜市卖起了牛肉丸。他的老对头悟空找到了他,并邀请他来到了《4399小小突击队》。《4399小小突击队》新英雄“牛肉丸”霸气登场,牛气冲天!...

    '); })();